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中国最有价值品牌出炉 宝马连续三年据榜首

[ 2006-06-01 15:56 ]

 

环球在线消息:《财富》(中文版)组织的第三次“中国最有价值的品牌”调查结果揭晓,宝马连续三年占据榜首,更多的中国品牌上榜。调查结果刊登在即将出版的《财富》(中文版)六月的上半月刊上。

在公布的前25位上榜牌中,宝马、微软、英特尔、梅赛德斯——奔驰和可口可乐分别占据前五位,海尔等六个中国品牌上榜,比去年增加了一家。同时,沃尔玛(第16位)成为三年来首次入选的零售业品牌,而刚刚获得中文名称的谷歌公司位居第18位,成为最年轻的上榜品牌。

《财富》(中文版)执行总编辑黄翔介绍说,中国品牌如何面对全球化的挑战是入选的中国品牌共同的课题。联想是榜单中跃升最快的公司,由去年的19位跃升至14位,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之后品牌整合、培育并获得投资回报正在考验新管理层;海尔(第7位)仍然是榜单内中国品牌的排头名,这家国内知名品牌通过拓展不同海外销售渠道提升名牌的做法值得借鉴;青岛啤酒(第20位)是第一次入选榜单,其多年积累的国际化品牌运营经验让这个中国品牌在国外深入人心。

本次调查依然采用国际通行的“同行评价“的舆论调查方式,250个候选品牌必须在所属企业(以该品牌产品为主)销售收入达到一定的标准。共有5000位中国企业的高级经理人参加了问卷调查,他们就产品质量、市场表现、影响力、稳定性和发展潜力等五个方面的因素对候选品牌进行打分,上榜品牌的名次由总得分的高低决定。调查自2月7日开始,3月27日结束,共收到有效回复1132份,回复率为22.64%。

《财富》(中文版)创刊于1996年,是服务中国商务精英的领先管理杂志,目前发行逾160,000万份,读者均为中国的高级企业管理人员。《财富》(中文版)经美国时代公司下属的FORTUNE杂志独家授权,由中询公司出版。“《财富》”及“《财富》(中文版)”均为时代公司在中国的注册商标,时代公司隶属于全球最大的媒体和娱乐集团时代华纳。

来源:搜狐财经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