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全球汽油价格排行榜 委内瑞拉油价最低

[ 2006-05-29 16:19 ]

 

环球在线消息:委内瑞拉-美洲商会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世界第五大石油出口国委内瑞拉是全球汽油价格最低的国家,每升汽油的价格仅为3.2美分至4.5美分,远远低于世界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和世界最大石油进口国美国的水平。

埃菲社援引这份报告说,继委内瑞拉之后,汽油价格最低的国家是尼日利亚,每升汽油的价格为0.1美元。此后依次是埃及(每升0.17美元)、科威特(每升0.21美元)和沙特阿拉伯(每升0.24美元)。

另一方面,荷兰是世界上汽油价格最高的国家,每升汽油的价格为1.75美元,然后依次是挪威(每升1.69美元)、意大利(每升1.61美元)、丹麦(每升1.6美元)和比利时(每升1.59美元)。

5月份美国普通汽油的价格为每加仑2.86美元,约相当于每升0.75美元。

来源:新华社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