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全球竞争力:大陆升12 台湾降7名

[ 2006-05-22 11:43 ]

 

环球在线消息: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的世界竞争力年鉴显示,2006年全球竞争力排名,台湾下降7名,而大陆则上升12名。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的世界竞争力年鉴显示,台湾在竞争力四大评比要素与二十个次项目中,除了技术及科学基础建设外,其他排名全面退步。台湾的经济表现从第18名退步为第27名;商业效能退步8名,从第6变为14;基础建设则从第18退为20,其中技术与科学基础建设分别为第4与第5名。

报道说,台湾经济与产业遭遇的是不同层次与性质的问题,以台湾的成熟经济及基础建设,应有足够的能力维持竞争力优势,但这完全没法保证,除非台当局及企业能扭转IMD报告中揭露的台湾竞争力下滑的趋势。

报道指,意见调查方式评比的细目中,台湾的政治不稳定风险从去年的55名下降到58名,显示过去一年来,岛内在政治、政策及社会等方面存在的不良现象还没有改善的迹象。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