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揭晓

[ 2006-05-22 11:33 ]

 

环球在线消息:5月17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独家编制的2006年度(第三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揭晓。长虹等中国6大强势品牌入选,中国也因此成为入选品牌数前十名的国家,继去年长虹首度荣膺世界品牌500强之后,实现蝉联梦想。 
 
据了解,《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的评判标准是品牌的世界影响力,基本指标包括品牌测评、业内声誉、全球认知和品牌价值。世界品牌实验室经过长达半年对全球3000个知名品牌的调查分析,根据品牌影响力的各项指标进行评估,最终推出了世界最具影响力的500个品牌。最终,长虹、海尔、联想、央视、中国移动和中铁工程6个中国品牌入选。长虹所处的电子电器行业全球共有20个品牌入选,品牌数量位居所有行业第7位。

世界品牌实验室独家编制的《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被公认为目前国际上最具权威性的品牌年度报告。长虹成为本次入榜品牌中名次涨幅最高的三大品牌中唯一一个中国品牌。世界品牌实验室认为,长虹在全球家电品牌领域率先摆脱了内敛、保守、缺乏时尚感的印象,通过整合营销,传播了“感观就是标准”新理念。

种种迹象表明,长虹品牌正在逐步向科技、时尚、快乐的国际化新品牌形象稳固迈进。今年4月18日,长虹在北京隆重发布“快乐创造C生活”的新品牌形象,致力提供3C融合的信息家电,为消费者创造聪明、舒适、酷的生活,同时,中国著名多栖影视明星、新生代著名女导演徐静蕾成为长虹的首位品牌形象代言人。

一个显著的事实是,自主品牌建设已经被中国提到国家战略高度,以长虹为代表的民族工业企业正在抓住这场空前的机遇,从自主创新着手,打造核心技术竞争力,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伟大跨越。通过打造创新型企业,长虹逐步形成IC设计、嵌入式软件开发和工业设计三大核心技术能力,在全球消费电子产业竞争中占据了制高点。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