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NBA扣篮打天下 飞人乔丹无人可比

[ 2006-05-11 15:13 ]

 

环球在线消息:1976年是NBA与ABA合并的一年,同时也是大学篮球的“扣篮禁令”解除的一年。为了探究“扣篮现象”对篮球运动的影响,美国著名的《Blackathlete.com》在NBA与ABA合并30周年纪念期间,推选出了NBA历史上最伟大的10支以扣篮打天下的球队,迈克尔-乔丹1990-93赛季率领的公牛队因为“飞人”的存在成为理所当然的王者,而由奥拉朱旺和桑普森“双塔”组合领军的1985-86赛季的火箭队也搭上了十强的末班车。

1、1990-93赛季芝加哥公牛队:飞人乔丹象征扣篮公牛

这支公牛队由迈克尔-乔丹、斯科特-皮蓬和霍拉斯-格兰特率领,他们连续三年获得NBA总冠军(1991-93赛季),迈克尔和斯科特每天晚上都将对手打的粉碎。乔丹是1987-88两届扣篮的冠军,他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三大扣篮明星之一。“扣篮公牛”在三年之内取得了185胜61负的常规赛战绩,43胜13负的季后赛战绩。


Page: 12345678910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