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商品牌人物榜

[ 2006-04-07 14:51 ]

 

环球在线消息:由宋庆龄基金会交流中心、IBF国际品牌联盟和《华商》杂志社主办的“首届华商领袖年会暨2005’全球100位华商品牌人物评选颁奖典礼”于近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世界华人协会主席程万琦先生、法国著名华商江基民先生、香港太平绅士赵曾学韫女士等一大批在国内外深具影响力的侨领专程亲临此次盛会,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副主任艾丰先生、宋庆龄基金会交流中心主任刁海峰先生、《华商》杂志社执行社长余勇先生、IBF中国区首席品牌官梁中国先生等知名人士出席了本次年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由《华商》杂志和IBF国际品牌联盟共同发起的“首届华商领袖年会”倍受世界各地华商注目,蝉联两届《胡润百富榜》的“中国首富”黄光裕先生、著名华商小超人李泽楷先生、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霍震寰先生、中国芯的开创者及“2005CCTV年度经济人物大奖”获得者邓中翰先生、“2005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邵亦波先生、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严介和先生、扶贫状元刘永好先生、国际室内装饰设计协会副会长及美国杨氏设计集团总裁杨瑞丹女士、物美集团董事长张文中先生、国际著名成功学教练陈安之先生、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先生、2005纳斯达克风云人物百度李彦宏先生、柯达全球副总裁叶莺女士、PDA掌门人张征宇先生、北京德士风服装领带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水荣先生、“青春美少女组合”品牌创始人陈丽卿女士、著名个人品牌研究专家徐浩然先生等100位华商精英上榜。

为表彰程万琦先生为世界华商所做出的杰出贡献,组委会特向其颁发了“世界华商领袖贡献奖”。 另外为表彰华商品牌人物所做出的贡献,世界华人协会还特向前十位华商品牌领袖人物颁发了“世界杰出华人奖”。同时大会还向江基民先生、关英才先生、赵曾学韫女士颁发了“世界杰出华商功勋奖”,向美国首位华裔市长黄锦波先生颁发了“世界华人领袖奖”,向著名华裔艺术家彭丹女士颁发了“世界华人杰出艺术成就奖”。

参加本次评选的嘉宾,最受人瞩目的莫过于一惯保持低调、不轻易接受各类评选活动邀请的李泽楷先生。作为李嘉诚的次子,行内人士笑称李泽楷:“他一天就赚了他老爹一辈子的钱。”而“中国首富”黄光裕先生,又以其不按牌理出牌的出奇致胜风格,吸引着媒体的眼球和追捧。

在颁奖典礼上主办单位还发布了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主办的“第10届世界青年企业家峰会”相关咨讯:“第10届世界青年企业家峰会”将于2006年3月15日-17日在巴西圣保罗市举行,组委会将从本次获奖的品牌人物中选派10位参会。

年会期间还举行了“品牌与竞争力”主题论坛, IBF国际品牌联盟中国区首席品牌官梁中国、台湾会馆两岸名流联谊会秘书长杨利民等10余位华商品牌人物发表了精彩演讲。

本次活动的特点是,鲜有地涵括、整合了多个领域的多项资源,从主办机构到媒体,到演出方,立意创新,使整个盛会贵宾云集,气势宏大,达到高规格及水准。来自全球100位著名华商及300余位参会代表在这一天为华商历史新的一页打上了有纪念价值的烙印。

(来源:世界数据报告)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