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评出十大犯错总统 克林顿排名第十

[ 2006-04-06 10:42 ]

 

环球在线消息:《今日美国报》2月18日报道,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大学麦康奈尔中心发表了一份报告,历数美国总统铸成的大错,并进行了排名。

参加调查的美国历史学家认为,美国第十五任总统詹姆斯·布坎南(任期1857-1861),由于在内战爆发前,没有尽力反对南方脱离联邦,未能避免内战爆发,成为美国历史上犯了最大错误的总统,排名第一。

第二大错是安德鲁·约翰逊总统(任期1865-1869)在内战结束后站在南方白人一边,反对给予已废除奴隶制的南方黑人更多平等。学者认为,美国至今仍为此付出代价。第三大错是林登·约翰逊总统(1963-1969)在上世纪60年代任由越战升级。

第四大错是威尔逊(任期1913-1921)在一战后拒绝在《凡尔赛条约》中妥协。

第五大错为尼克松(任期1969-1974)“水门事件”丑闻并隐瞒事件真相。

第六大错是麦迪逊(任期1809-1817)未能避免美国1812年同英国开战。

第七大错是杰斐逊(任期1801-1809)在1807年拿破仑战争期间颁布法令,禁止美国同欧洲贸易。

第八大错是肯尼迪(任期1961-1963)为推翻古巴共产党政权同意采取猪湾侵略行动,结果触发古巴导弹危机。

第九大错是里根(任期1981-1989)政府向伊朗出售军火,用收入所得支持尼加拉瓜的反共武装组织。

前总统克林顿因为和白宫女实习生莱温斯基发生性丑闻,被排在第十位。

至于如何评估现任总统布什打击伊拉克的决策,专家们表示因为没有看到最终的影响,所以需要留待以后去评断。

(来源:环球时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