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国际>地球这一天>欧洲
俄总参谋长指美国导弹防御系统针对俄

[ 2007-05-07 15:5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尤里·巴卢耶夫斯基日前撰文指出,美国在东欧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针对俄罗斯。

《俄罗斯报》报4日刊载了巴卢耶夫斯基撰写的文章,其中写道,“目前的伊朗和不久前的朝鲜只是这一系统实际用途的掩护,(美方的实际目的在于)为更有效的使用战略核力量创造条件以使战略平衡发生有利于己方的改变”。

巴卢耶夫斯基认为:“俄罗斯外交官和军事专家不止一次对形势做过客观实际的评价。简言之,这些评价的实质简单明确:美国在我国国境旁边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是对欧洲安全的威胁。这是因为我们并不孤立地看待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欧洲部分,我们非常清楚,这是整个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它包括阿拉斯加斯州地区、部属于英国和格陵兰的雷达站、神盾海上战斗系统及空间监视和跟踪系统等等。”

巴卢耶夫斯基说:“同时我们评价的不单是拦截导弹和雷达系统的数量,我们指的是建立全球统一导弹防御系统基础设施的重要一部分,只要美国军政领导人单方做出决定,这个部分就可能相对轻松地被加强。今后导弹发射井内可能会部署比目前所提到的拦截导弹更先进的导弹。不排除,新型拦截导弹体积更小,并且装有分离弹头。我们也不排除这些导弹发射井内将部属中远程弹道导弹发射装置的可能性。”

(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