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美大学生火烧希拉里未遂 需百万美元保释

[ 2007-05-06 09:2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前,美国一名19岁大学生因计划袭击热门总统候选人、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被警方逮捕。法官裁定,没有100万美元不得保释。

据美国媒体5月4日报道,路易斯安那州州立大学物理学系学生理查德·赖安·瓦贡3日晚被警方逮捕,他被控犯有恐吓、传达预谋纵火的错误信息、持有大麻和毒品用具等罪名。

希拉里将于5日在该州巴吞鲁日市的全美黑人市长联谊会上发表讲话。警方表示,目前还不清楚瓦贡是否真打算在希拉里到来时发动袭击。

路易斯安那大学警长里基·亚当斯说,瓦贡两次找一名同学谈话,问是否愿意跟他一起放火,并说这是政治性的,与希拉里有关。他的同学当时不知道希拉里会来,以为瓦贡在开玩笑,但当该学生得知希拉里将来巴吞鲁日演讲后,立即将这件事报告给了校方。

亚当斯透露,瓦贡说过“你听说过有死了的总统吗”这样的话,警方在对他宿舍搜查后,找到了一些文件,证实他同学的说法十分可信。亚当斯拒绝就此详细说明,但他透露,警方没收了瓦贡的电脑、大麻以及毒品用具。据悉,美国特工处也参与了此事的调查。

随着美国总统大选的临近,候选人的安全问题显得尤为重要。美国特工处3日宣布为热门候选人、民主党参议员奥巴马提供保护。奥巴马的竞选办公室宣称曾收到过恶意邮件、电话以及其他的“威胁材料”。然而,执法部门消息人士透露说,迄今为止,当局还没发现任何针对奥巴马的特殊的、可信的威胁。

根据美国法律规定,政治候选人在知名度、支持率和筹款等方面达到一定标准后,可获得特工处的保护。希拉里由于是前第一夫人,一直处于特工处的保护之下,并非因为她是总统候选人的缘故。(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