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内贾德称制裁不能阻挡伊朗核项目步伐

[ 2007-05-05 19:0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朗总统内贾德5月5日表示,西方国家的制裁不能够阻挡伊朗核项目的步伐。

据英国媒体报道,内贾德当天在伊朗一所大学发表演讲时说:“他们试图通过连续的制裁来阻止伊朗的核计划。我告诉他们,继续制裁吧,直到你们自己都感到厌倦。”

由于伊朗未能暂停铀浓缩活动,自去年12月以来,联合国安理会已经通过两项决议对伊朗进行制裁。

面对目前僵持不下的伊核问题僵局,伊朗媒体5月5日报道说,外长穆塔基日前表示,伊朗欢迎瑞士提出的就伊核问题继续举行谈判的提议。

据伊朗《德黑兰时报》报道,穆塔基在埃及参加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期间与瑞士代表举行了会谈。外交人士透露,瑞士提议伊朗暂时中止铀浓缩活动,联合国也暂时停止对伊朗的制裁,从而推动伊核问题会谈的继续进行。 (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