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伊拉克部长:新石油法有望月底前获得通过

[ 2007-05-02 17:0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石油部长沙赫里斯塔尼5月2日透露,该国的新石油法草案已经送交议会审议,包括库尔德人在内的政治组织已经同意在本月底前通过这一法律。

据英国媒体报道,正在沙特阿拉伯进行访问的沙赫里斯塔尼对记者表示:“它现在已经被提交议会。各政治组织同意共同努力在本月底前颁布。我们仍然希望,议会能够做到这一点。”他强调说:“库尔德自治区政府不反对这一法律草案。相反,他们对草案感到高兴。”

他还告诫说,石油公司不要在这项法律通过前签署任何新的石油协议,因为这样的协议将被视为无效。

石油产业是伊拉克的经济命脉,因此石油法对于吸引外资增加伊拉克石油产量、重振经济至关重要。但伊拉克政府和库尔德自治区目前对这一法律的附件仍存在争议,因此可能导致法律出台时间拖后。

库尔德自治区曾在4月29日威胁说,它将阻碍草案在议会获得通过。对此,伊拉克副总理萨利赫回应说,他坚信一旦双方官员进行商讨、消除分歧,法律将获通过。

(婧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