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以调查委员会认为政府在黎以冲突中有失误

[ 2007-04-29 20:0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以色列媒体29日报道,以色列方面负责总结去年黎以冲突的特别调查委员会在即将公布的报告中认定,以总理奥尔默特在战争中领导无方,而国防部长佩雷茨则缺乏军事经验。   

这个特别调查委员会将于30日正式公布初步的调查报告,指出以色列领导层在黎以冲突前后的失误。   

以色列媒体29日透露该报告内容称,由于担心造成重大伤亡,奥尔默特在黎以冲突爆发时没有果断下令实施已经制定的紧急方案。他反对向黎巴嫩派遣大规模地面部队,但又没有要求军方提出其他有效方案,从而导致战事不利。   

调查委员会还批评佩雷茨没有采取行动弥补自己战争经验的不足,在战争期间没有听取正确的意见和建议。该委员会还认为,以军前总参谋长哈卢茨低估了黎巴嫩真主党发射火箭弹的威力,在进行决策时过分自信,不接受军队内部的不同意见。   

去年7月,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因以色列士兵被绑事件爆发了历时34天的大规模军事冲突。但以军在行动中既没能营救出被俘士兵,也没能有效阻止真主党武装的火箭弹袭击。迫于舆论压力,以政府去年9月决定成立特别调查委员会,对政府和军方在黎以冲突中的决策和指挥问题进行调查。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29日电(记者朱剑慧 黄晓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