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伊朗外交部否认将部分冻结铀浓缩活动

[ 2007-04-29 16:1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4月29日表示,伊朗不会以部分中止铀浓缩活动换取伊朗核问题僵局的破解。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为了缓解伊朗核问题的僵局,伊朗可能会部分冻结铀浓缩活动。但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表示:“有关伊朗可能暂停铀浓缩的说法是不正确、不真实的。”伊朗此前一再重申,它不会放弃铀浓缩的权利。

侯赛尼表示,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本周与欧盟负责安全与外交事务高级代表索拉纳之间的会谈“积极”而“富有建设性”,双方将在两个星期后继续会晤。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解决伊朗核危机的关键在于,就暂停铀浓缩找到一个各方都能接受的定义。欧盟外交官此前曾透露,美、俄等国已经意识到伊朗永远不会接受“完全冻结铀浓缩”的要求,因此开始考虑重新定义铀浓缩。根据新的提议,伊朗可以在实际不生产浓缩铀的情况下保留部分核项目。

(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