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埃及约旦将与以接触启动沙特版中东计划

[ 2007-04-19 14:3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阿拉伯国家联盟4月18日在开罗选出埃及和约旦两国率先接触以色列,推动实施沙特起草的和平草案,目的是恢复巴以和谈,解决巴以冲突。

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亲王在当日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埃及和约旦两国的任务是尝试与以色列直接沟通,号召以色列政府和人民接受阿拉伯国家的和平提议,利用这次机会恢复全面的直接对话。

阿拉伯国家希望这一草案成为恢复巴以和谈的基础。以方对阿拉伯国家的和平提议表示赞同,但是表示,以方只会接受内容有所改动的草案。美方对阿拉伯国家采取的主动也表示欢迎,美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表示,阿拉伯国家的行动只是朝和解方向迈进的第一步,希望在与以方的直接对话中有更多的参与者。

阿拉伯国家制定的草案由沙特阿拉伯在2002年发起,在上个月的阿拉伯国家峰会上再次提出,该草案要求以色列撤出1967年占领的土地,协商且公平解决难民问题,阿拉伯国家以完全承认以色列国家的合法性作为交换条件。(晓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