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图:人弹袭击后美关闭驻卡萨布兰卡领事馆

[ 2007-04-16 09:02 ]

 

4月14日,荷枪实弹的摩洛哥警察在美国文化中心附近执勤。[美国媒体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美国驻卡萨布兰卡领事馆附近4月14日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后,美驻摩洛哥大使馆15日发表简短声明,决定关闭该领事馆,考察安全状况。

据美国媒体报道,两名人弹14日在地处摩洛哥最大城市卡萨布兰卡的美国文化中心和美国领事馆附近引爆炸弹,导致一名妇女受伤,爆炸实施者当场死亡。

摩洛哥当局宣布,发动袭击的是一对兄弟,名叫穆罕默德和奥马尔·马哈。不愿透露姓名的内政部官员透露,警方还在现场附近逮捕了另外一名嫌犯,并在他身上发现了与袭击者身上相同的爆炸腰带。

目前记者尚无法与美国大使馆官员取得联系,听取他们就关闭领事馆问题发表评论。

这是卡萨布兰卡一周来遭遇的第二轮自杀式袭击。本月10日,该市连续发生3起自杀式爆炸,造成多人伤亡。北非地区近来恐怖活动频发。阿尔及利亚11日也发生数起爆炸,导致几百人伤亡。这也是阿尔及利亚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发生的最大规模恐怖事件。“基地”组织分支随后宣称对10日和11日的袭击负责,但摩洛哥政府则坚持认为,人弹是与国际恐怖网络无关。 

(婧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