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摩洛哥人弹袭击矛头指美国 警方找逃跑男子

[ 2007-04-14 19:3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摩洛哥警方4月14日称,该国最大城市卡萨布兰卡当天发生的自杀式袭击目标明显指向美国外交机构办公楼。据悉,2名袭击者在爆炸中身亡。

据英国媒体报道,目击者称,第一名人弹在距离美国文化中心6米的地方引爆了身上的爆炸装置,第二个人弹发动袭击的位置距离美国领事馆大约60米。这两个地点相距不远。警方已经封锁了现场,并正在搜寻另外一名逃跑的男子,此人可能也准备发动炸弹袭击。

警方高级官员透露:“毫无疑问,他们的矛头指向美国目标。他们用自己的身体宣告了这一点。”他还补充说,由于美国文化中心和美国领事馆戒备森严,所以两名人弹无法更加靠近这两个目标。

就在4天前,3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卡萨布兰卡接连引爆炸弹,造成至少30人死伤。而3天前,同处北非的阿尔及利亚也发生数起爆炸,导致数百人伤亡。这也是阿尔及利亚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发生的最大规模恐怖事件。“基地”组织分支随后宣称对10日和11日的袭击负责,但摩洛哥政府则坚持认为,人弹是“土生土长”的恐怖分子,与国际恐怖网络无关。

14日一早,美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刚刚发布警告说,据未经证实的报告,阿尔及尔当天可能再次遭到袭击;美使馆将正常开放,但使馆员工的活动将受到限制。

(婧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