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伊什叶派圣城遭车弹袭击 距著名清真寺不远

[ 2007-04-14 16:0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4月14日,伊拉克南部什叶派圣城卡尔巴拉的一个公共汽车站发生车弹袭击,截至目前已经造成至少56人丧生,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另有数十人受伤。

据美国媒体报道,袭击发生的地点距离著名的侯赛因清真寺仅200米远。卡尔巴拉市安全委员会一位官员介绍说:“爆炸威力巨大。它发生在人员密集的地方,伤亡人数还会上升。” 伊拉克医院方面的官员透露,已经有至少56人死于袭击。

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救援人员正在现场展开紧张的救助工作;一具烧焦的儿童尸体被放在一个担架上。许多人围在救护车周边,大声呼叫,捶足顿胸。

目击者称,大约15辆救护车赶往事发地点,警察向空中鸣枪驱散人群,为急救车辆清开道路。

卡尔巴拉位于巴格达以南80公里,每年什叶派朝圣者都要前往这里参加宗教仪式。在上个月,数百名朝圣者在途中遇袭身亡。

(婧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