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图:美枪击校长案少年认罪 向受害人道歉被判刑45年

[ 2007-04-12 16:27 ]

 

 

这就是枪击校长的男孩巴特利(右)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田纳西州15岁中学生肯·巴特利枪击校长案日前尘埃落定。巴特利在陪审团成立前向法官认罪,并向受害人道歉,被判刑45年。

据美国媒体报道,2005年11月8日,美国坎贝尔县中学校园传出枪声,巴特利持枪冲进校长室,将校长助理肯·布鲁斯打死,校长加里·希尔和另一名校长助理吉姆·皮尔斯受重伤。这起校园血案震惊了整个美国。

田纳西州一个法庭最近对此案开始审理,在陪审团成员挑选工作开始前,巴特利向法庭认罪。法官在征求控辩方、两名幸存者和布鲁斯遗孀的意见后,裁决巴特利一项二级谋杀罪名、两项谋杀未遂罪名成立,入狱45年。巴特利将在一所青少年教养所里待到19岁,然后转移到成人监狱,在服刑25到29年后可以获得假释。

在认罪前,巴特利向两位幸存者道了歉。皮尔斯说,巴特利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十分后悔,希望一切都没有发生。皮尔斯和希尔告诉他说,发生的事已经不可改变,但他们原谅他。

巴特利原本被控一级谋杀罪和严重谋杀罪,可能面临终生监禁,他同时还被起诉谋杀未遂、在校园持枪和非法持有被禁物品,这些都会加重他的刑期。巴特利认罪后,陪审团成员的挑选工作也相应终止。

布鲁斯的遗孀也同意这一判决结果,她说,我们做了正确的事情,我们认为这将有助于我们的社区从这一悲痛事件中恢复,我相信我丈夫也会说,这样做是对的。

根据皮尔斯在法庭上的证词,巴特利持枪闯进校长室后,希尔问巴特利枪是不是真的,他回答说:“是,是真的,我会给你看,但我无论如何不会杀你。”接着,巴特利将子弹上膛,然后开火,希尔腹部中弹倒下,布鲁斯随后胸部被击中,皮尔斯在夺枪时也被击中。(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