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以色列拒绝接受哈马斯所提“换囚”名单

[ 2007-04-11 15:0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总理办公室4月10日发表声明称,总理奥尔默特已决定拒绝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要求以方释放的巴勒斯坦人员名单。哈马斯把这些人员获释作为交换被绑架的以军士兵吉拉德·沙利特的条件。

据以色列《国土报》网站消息,声明说,奥尔默特10日召集高级政府和情报官员开会讨论了这份名单,“对哈马斯要求释放的巴人员名单表示失望和有所保留。以色列将继续就此问题同埃及保持联系”。 声明还指出,巴以双方就交换在押人员的谈判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离结束还很远。

来自国防部的消息称,哈马斯提出的囚犯名单“似乎是令人无法接受的”,因为其中包括犯有谋杀以色列人罪行的恐怖分子。据悉,哈马斯日前在网上公布了要求以色列释放的部分巴勒斯坦人名单。

在10日的讨论中,以色列方面还提出了修改释放标准的概念,即释放囚犯中包括有限数量的“双手沾有鲜血”的巴勒斯坦人员。

2006年6月25日凌晨,三名巴勒斯坦激进组织的武装分子袭击了加沙边界的一个哨卡,俘虏了年仅19岁的以军士兵沙利特。巴武装借此要求用沙利特换取以方手中的巴勒斯坦囚犯。

(李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