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伊朗副总统称伊计划安装5万台离心机

[ 2007-04-10 22:1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朗副总统兼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阿加扎德4月10日说,伊朗已制订了在纳坦兹核设施内安装5万台用于铀浓缩活动的离心机的相关计划。

阿加扎德当天在接受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采访时说,伊朗宣布成为能够进行工业规模核燃料生产的国家,这意味着伊朗将不断增加离心机的数量,直至完成安装5万台离心机的计划。

阿加扎德还说,伊朗之所以没有在9日“国家核技术日”庆祝活动期间宣布已投入运行的离心机的具体数量,是因为不想让外界误以为伊朗仅仅计划安装3000台离心机。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9日宣布,伊朗已成为能够进行“工业规模”核燃料生产的国家。分析人士认为,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这一表态暗示伊朗已启动数量更多的离心机进行铀浓缩活动。

 新华网德黑兰4月10日电(记者梁有昶 徐俨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