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内贾德宣布伊朗核燃料生产步入工业阶段

[ 2007-04-09 21:4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朗总统内贾德49在纳坦兹核设施举行的庆祝伊朗成功进行铀浓缩一周年集会上宣布,伊朗的核燃料生产步入工业级别阶段,伊朗已经加入有能力进行工业水平核燃料生产的国家行列。

综合英美媒体报道,内贾德在当天的集会上表示,伊朗已经加入有能力进行工业水平核燃料生产的国家行列,并将继续和平利用核能。内贾德还呼吁西方国家停止对伊朗进行的威胁和破坏。

伊朗副总统兼国家原子能机构主席古拉姆礼·阿加扎德在同一集会上也发表了类似表态,他说:“今天我们庆祝核项目进入工业级别的发展阶段。”

伊朗媒体当天还报道称,国内民众纷纷以各种方式庆祝首个核科技纪念日。国营的公车与地铁今天向民众免费开放,学校的铃声在当地时间9时齐鸣。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此前一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进行铀浓缩活动是伊朗显而易见的权利,德黑兰不会就这个问题与西方讨价还价。侯赛尼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称,伊朗军队已完全做好保卫国家、应对任何军事进攻的准备。

由于伊朗一直不肯中止铀浓缩活动,自去年12月以来,联合国已经对其制定了两套制裁方案。伊朗坚称开发核能是出于和平的目的,但是美国等西方国家怀疑伊朗在暗中制造核武。

去年49,伊朗宣布成功使用164台离心分离机提炼出浓缩铀,伊朗总统内贾德称伊朗已经加入拥有核技术国家的行列。(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