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巴方提交换囚名单 释放以兵沙利特取得进展

[ 2007-04-08 14:4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去年6月,以色列士兵沙利特被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劫持,他的经历一度改变了去年夏天中东的政治气候。在被扣押将近一年之后,以色列官员4月8日表示,他们终于在这件事情上取得了进展。

据美国媒体报道,4月7日,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经由埃及调停人员向以色列方面提交了他们的要求,他们列出了希望用沙利特换取获释的巴勒斯坦囚犯名单。一名以色列内阁成员在接受以色列电台采访时表示,尽管他还没有看到具体的要求,但“这是我们迄今为止取得的明确进步”。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称,名单上列出了500到1000人的名字。一名巴勒斯坦消息人士称,其中包括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的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少壮派领导人马尔万·巴尔古提。

4月7日,马尔万·巴尔古提的一名亲戚表示:“如果以色列政府有诚意,这是结束这页篇章的大好时机。”与此同时,哈马斯发言人也表示这一事件取得了进展。

在去年6月劫持了沙利特之后,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曾要求用沙利特来换取1400名被以色列关押的巴勒斯坦囚犯获得自由,但这个换囚方案遭到以色列的拒绝。

目前,大约有9300名巴勒斯坦囚犯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奥尔默特此前曾表示,他愿意交换囚犯,但是双方在释放哪些人这个问题上产生了分歧。(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