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巴格达安全局势改善 宵禁时间缩短两小时

[ 2007-04-04 14:0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政府4月3日宣布,由于巴格达安全局势好转,他们将把在巴格达实施的宵禁时间缩短两个小时,这样,巴格达市民可以在呆在街上直到晚上10点了。

此前,为配合驻伊拉克美军和伊拉克部队2月14日在巴格达联合启动的安全行动,伊拉克当局将宵禁时间定在了晚上8点到次日凌晨5点。之前,巴格达的宵禁时间是晚上11点到次日凌晨5点。

巴格达安全行动发言人伊拉克指挥官卡西姆·阿尔-穆萨维称,巴格达宵禁缩短的原因是“该地区安全局势的改善,人们需要更多时间上街买东西”。

巴格达安全局势改善的确是个事实,这很大部分要归因于巴格达武装分子在美伊安全行动之前就逃出了巴格达。他们在伊拉克其他地方进行暴力活动,比如巴格达以北城市萨迈拉的安全局势就不容乐观。当局4月3日宣布萨迈拉的宵禁时间从晚上7点开始。

(韩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