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美众议长佩洛西在叙利亚拜访清真寺逛市场

[ 2007-04-04 11:0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正在叙利亚访问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3日现身大马士革老城中历史悠久的倭马亚大清真寺,还以一身颇具中东风格的装束到大型市场购物,吸引了不少眼球。对于布什批评她访问叙利亚是向中东发出“混乱”信息的言辞,佩洛西则未予以回应。

佩洛西3日逛大马士革老城时的着装引人注目

据美国媒体报道,佩洛西3日抵达位于大马士革老城中央的倭马亚大清真寺进行参观,倭马亚大清真寺建于公元8世纪,是世界著名的清真寺之一,这座大寺的原址是罗马主神朱庇特的神庙,后改作圣约翰教堂。佩洛西在一个基督徒墓前作了祈祷。

佩洛西随后来到清真寺附近的商贸市场,她同一些商贩进行交谈,并购买了一些地毯、糖果等特色“土货”带走。

佩洛西是3日早些时候抵达大马士革开始对叙利亚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的,她在机场参加了叙利亚外长出席的迎接仪式后,就直接赶到大马士革老城参观。美国驻叙利亚使馆人士透露,佩洛西将于4日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磋商“叙美关系相关问题和地区问题”。

佩洛西是近年来访问叙利亚的级别最高的美国官员,但白宫对她此行却大泼冷水,认为她的行程将破坏美国试图孤立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努力,布什政府一直指责叙利亚“支持恐怖主义”,称叙利亚允许外国武装人员通过叙利亚边界进入伊拉克从事各种恐怖袭击活动。布什3日在白宫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对佩洛西率团访问叙利亚提出批评,称佩洛西此举向叙利亚及中东地区发出了“混乱的”信息。

(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