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伊朗高官称以色列今夏计划进攻邻国

[ 2007-04-02 09:3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就在俄罗斯媒体称美国将于4月6日空袭伊朗核设施的时候,伊朗方面却抛出了以色列将要对阿拉伯国家发动战争的说法。伊朗总参谋长3月31日警告说,以色列将在今年夏天向邻近的阿拉伯国家发动战争,威胁到黎巴嫩、叙利亚、埃及和沙特的安全。

据以色列《新消息报》报道,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哈桑·菲鲁兹·阿巴迪警告阿拉伯国家,以色列将在今年夏天实施一个“自杀性计划”。阿巴迪说:“这个由复国主义者和美国新保守主义分子制定的自杀性计划将首先从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开始实施……我要警告巴被占领土邻国的领导人和穆斯林兄弟,复国主义者的这个自杀性进攻正威胁着他们。”

这位伊朗军方领导人表示,以色列此举目的是为了使美军继续驻扎在伊拉克和中东地区,对黎巴嫩、叙利亚、埃及和沙特等中东国家构成威胁。

阿巴迪说,正是以色列鼓动布什政府向中东派兵,但目前美国国会和人民日益认识到美国的国家利益正为此受损,敦促当局准备从中东撤军。为此,他们准备挑起新的战争,从而使得美军继续驻扎中东。

这位伊朗三军参谋长敦促黎巴嫩国内各派早日就建立联合政府达成协议,做好准备抵抗以色列的进攻。2006年7月12日,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人员越境袭击以边防军巡逻车,打死多名并俘虏2名以军士兵。以随即对黎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真主党用火箭弹和导弹对以实施反击,冲突造成双方大量人员伤亡。

对此,阿巴迪说:“我警告本地区的阿拉伯兄弟,他们应该加强团结,帮助巴勒斯坦抵抗以色列。他们应当早下决心,否则明天就太迟了。”

不过目前尚未有其他的消息证实阿巴迪的说法。有分析人士表示,这也许是伊朗在目前的国际压力下实施的又一外交手段,意图利用阿拉伯国家对以色列的仇恨来寻求建立“统一战线”。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之间在历史上多次发生大规模军事冲突。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