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内贾德表示愿重新考虑释放被扣女兵事宜

[ 2007-03-30 16:2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土耳其总理的发言人330日说,伊朗总统表示愿意重新考虑释放被扣押的15名英兵中唯一一名女兵。

据美国媒体报道,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的发言人贝基30日称,埃尔多安29日晚上与伊朗总统内贾德进行了电话交谈,讨论伊朗扣押英国士兵问题。内贾德告诉埃尔多安说,伊朗“愿意重新考虑释放这名女兵”。

伊朗23日以非法入侵伊朗水域为由扣留了包括1名女兵在内的15名英国士兵,引发了两国之间的外交争端。伊朗媒体曾报道称,伊朗将于28日或29日释放这名女兵。但伊朗对英国寻求联合国帮助的做法非常不满,于29日威胁说将推迟释放女兵。

目前英国已经全面冻结与伊朗的商业联系。联合国安理会29日发表声明,对这一事件表示严重关切,呼吁伊朗政府根据相关国际法允许英国领事探望被扣人员。 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