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伊什叶派市场连遭自杀式炸弹袭击百余死亡

[ 2007-03-30 10:4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3月29日傍晚,巴格达东北部和北部城镇的什叶派市场里共发生5起自杀性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22人死亡、150多人受伤。这是近年来伊拉克最血腥的日子之一。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电视台报道,3个汽车炸弹,其中包括一辆装满炸药的救护车,在什叶派城镇哈利斯的市场里被引爆。由于6个月来政府首次定量配给面粉,所以这里变得特别拥挤。警方称,袭击造成至少43人死亡,86人受伤。

在伊拉克北部什叶派聚居的舍卜镇沙拉勒(Shalal)市场,两名人弹引爆了炸药背心,造成至少79人丧生,81人受伤。由于第二天是穆斯林的祈祷日,人们纷纷拥到这个市场里购买用品。在最繁忙的时间发动袭击已经被认为是逊尼派武装分子或者基地组织自杀式袭击者的标志。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发表措辞严厉的声明,发誓要严惩凶手及其帮凶。

为减少巴格达和周边地区的暴力事件,美国和伊拉克军队已经展开了7周的大规模清剿行动,但收效甚微。

(李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