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美国将向阿巴斯安全部队援助5900万美元

[ 2007-03-27 20:0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政府的有关文件显示,布什政府打算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提供5900万美元的资金,帮助阿巴斯领导的安全部队加强力量。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方面原本打算向阿巴斯提供大约8640万美元的援助,但是在阿巴斯领导的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与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宣布组成联合政府之后,这笔资金缩减了2600多万美元。

据悉,这笔资金将用于为阿巴斯的总统卫队提供训练和购买装备。此外,美国方面还将为阿巴斯提供170万美元的援助用于将来的选举。不过在法塔赫和哈马斯组建联合政府之后,阿巴斯此前提出的提前举行大选的建议已经逐渐被冷落。

在哈马斯于去年年初赢得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之后,美国等西方国家切断了对巴自治政府的援助,他们着力支持立场较为温和的阿巴斯及其领导的法塔赫。 (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