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伊朗称被扣押英兵得到人道对待

[ 2007-03-27 19:2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5名英国士兵已经被扣留在伊朗4天了。3月27日,伊朗外交部表示,这15名英国士兵受到了人道的对待,其中一名女兵的隐私也得到了尊重。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天,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胡赛尼表示:“他们的身体很健康,有足够的时间休息,他们受到了人道和合乎道德的待遇。”

他同时表示,26岁的英国女兵费依·特尼完全拥有隐私。“所有的道德规范都明确得到了遵守。”胡赛尼说。

不过胡赛尼没有透露这15名英国士兵的具体下落。他表示,伊朗正在对本案进行调查,而媒体的过分渲染并不能加速推动事情的解决。

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同一天表示,他希望通过外交途径的努力促成15名被伊朗扣押的英国士兵得以释放。但他也强调,如果外交努力宣告失败,英国已经做好准备进入一个“不同阶段”。 (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