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以总统遭遇新性侵犯指控 警方将再次问讯

[ 2007-03-27 10:5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可能面临强奸和性骚扰指控的以色列总统卡察夫又将卷入新的性侵害指控,以色列警方326表示,他们将于本周四(29日)对卡察夫再次进行问讯。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一名曾在之前的性骚扰案中指控过卡察夫的妇女最近又提出新的性侵害控诉。以色列警方发言人25日向媒体表示:“在过去几周内,我们收到一项新的控诉,鉴于此,警方将在近期再次讯问卡察夫。” 以色列总检察长马祖兹已经批准了此次问讯。由于卡察夫拒绝在警察局接受调查,马祖兹准许警方在总统官邸进行问讯。

卡察夫的辩护律师认为:“这项新的指控非常奇怪,警方这次传唤总统时必须解释清楚,为什么她到临近听证会的这个时候才想起来,是不是有人在她背后指使。”

以色列《国土报》称,有关卡察夫案件的听证会预计将在今年5月举行。马祖兹表示,根据惯例,他将在提出最终指控前给卡察夫最后一次坦白的机会。

今年1月,以色列总检察长马祖兹宣布,他将对卡察夫提出强奸、性骚扰等指控。但卡察夫的律师们一直对案件调查的合法性表示质疑,认为针对总统的这些证据都是非法获得,他们已经向最高法院提出申诉。

去年7月,一名女士在以色列一家电视台的节目中爆料说,一向以正面清白形象出现的总统卡察夫,背地里却是个喜欢性骚扰部下的伪君子。其后,不断有女性站出来指控总统曾经性骚扰或侵犯过她们,人数多达十多人。以色列上下随之一片哗然。 

以色列警方在结束此案的调查后,建议司法部门以强奸、性骚扰、非法窃听和渎职等罪名起诉卡察夫。如果卡察夫强奸罪名成立,他有可能会面临最高长达16年的牢狱之灾。(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