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英媒:伊朗审问被扣英军是否进行间谍活动

[ 2007-03-27 08:5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伊朗正在对此前扣留的15名英国士兵进行讯问,以确定他们当时是否在进行情报收集活动。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伊朗一名匿名高官的话说,伊朗革命卫队正在德黑兰对这15名英国士兵进行讯问,目的是要确定他们在争议水域执行的任务是否与情报搜集有关,据悉讯问环节至少需要几天时间。不过英国外交部发言人拒绝证实这个报道的真实性。

另据报道,英国驻伊朗大使杰弗里·亚当斯326在德黑兰与伊朗外交部人员进行了更多对话,伊朗外交部向亚当斯保证,英国士兵们都“健康而且状态良好”。同时,英国外交部也在伦敦召见了伊朗驻英国大使。

伊朗革命卫队323在海湾水域扣押了15名英军士兵,称他们“非法入侵”伊朗领土。英国首相布莱尔25日表示,伊朗的做法“不合法和错误的”,事态发展得“很严重”,他期待能够尽可能地通过简单、和平的外交手段解决此事。(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