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潘基文中东之行不见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

[ 2007-03-24 18:5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正在埃及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月24日宣布,他不打算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举行会谈。

据英国媒体报道,潘基文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我将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以及内阁其他成员会晤。目前我要说,我的日程安排中没有包括与哈尼亚总理见面。”

巴勒斯坦内阁发言人也确认,目前没有安排两人间的会谈,但潘基文不与哈尼亚见面是“错误的”和“带有偏见的”。“(潘基文不见哈尼亚)是错误的,因为这是一个代表全体巴勒斯坦人民的民族联合政府,联合国应该是一个代表所有国家的组织。”

联合国是中东问题四方之一,它们要求巴勒斯坦政府必须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停止针对以色列的暴力活动,并接受巴以从前达成的各种协议。而哈尼亚却一直拒绝接受这些条件。

潘基文还透露,他可能还会与巴勒斯坦财政和外交部长举行会晤,也许有阿巴斯在场,也许是单独见面。这两名部长既不属于法塔赫,也不属于哈马斯。

(婧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