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以工会罢工机场将关 英格兰足球队享特权

[ 2007-03-21 11:4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最大的工会组织3月20日宣布,将在21日黎明时分发动全面罢工,以色列国际机场受影响将关闭,但只允许一架载有英格兰足球队的飞机到达。他们是前来同以色列国家足球队角逐欧锦赛资格的。

据美国媒体报道,以色列劳工联合总会表示,将抗议当局在给数千名工人支付工资问题上的失败。罢工定于3月21日清晨开始,结束日期还没有确定。

作为唯一的让步,劳工联合总会宣布,将允许英格兰足球队乘坐的航班降落在机场。本周六,英格兰队将在欧锦赛预选赛中客场挑战以色列队。

劳工联合总会主席表示,他不想破坏大家的兴致或者阻止以色列队晋级的机会。此外,比赛的裁判和其他必要人员也将被允许前来。

但他同时指出,那些希望来以色列观看比赛的英国球迷不能前来。“比起想来欣赏比赛的球迷,那些半年没拿到工资的工人更重要。英国球迷将只能在英格兰观看这场比赛了。”

据悉,足球赛和随之而来的外国球迷能给以色列的经济带来数百万元的收入。预计受到此次罢工冲击最大的当属酒店、餐馆和酒吧行业。

(李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