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伊战4周年美民调显示:美国人后悔了!

[ 2007-03-19 10:50 ]

 

卡洛斯·阿雷东多2007年3月11日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参加反战示威。他儿子亚历山大·S·阿雷东多2004年8月25日在伊拉克的纳杰夫阵亡。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伊拉克战争4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纽约时报》3月7日到11日联合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国不会在伊拉克成功,并认为当初不该发动伊拉克战争。

·多数美国人认为不该开战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3月13日报道,随着伊拉克战争即将进入第5个年头,56%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当初应该置身事外,只有39%的美国人认为对伊拉克动武是正确的。

目前,10个美国人中只有1人相信美国能在伊拉克成功,34%的人认为有成功的可能,53%的人认为不太可能成功或者根本没戏。即使是共和党人对战争结果的乐观态度也与日俱减,只有19%的共和党人认为美国有望在伊拉克取得成功,大多数共和党人只是认为多少还有点成功的希望。

·多数美国人反对增兵

对于布什近来做出的向伊拉克增兵2万的决定,59%的美国人持反对态度,支持者仅有36%。76%的美国人认为布什政府对这些老兵关照不够。 与此相反,56%的美国人赞成削减驻伊美军,17%的人主张维持现有兵力。

在伊拉克问题上,与其同伊朗发生军事冲突,美国人看起来更倾向于希望伊朗帮助实现伊拉克的稳定。51%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应要求包括伊朗和叙利亚在内的伊拉克邻国予以支持,即使这些国家的政府对美国并不友好或者存在敌意。

·美民众期待民主党总统

目前距美国2008年大选还有19个月的时间,60%的美国选民希望民主党人能够在2008年赢得总统大选。民主党选民对选举前景表示乐观,他们喜欢民主党的候选人,并认为民主党将赢得2008年总统大选。

与此相反,尽管已经有多名共和党大佬表示参选,但57%的共和党选民对他们并不满意,表示希望有更多的选择,超过1/3的共和党人认为共和党不会赢得2008年大选。

时至今日,大多数共和党人认为共和党已经背离了里根的原则,70%的共和党人表示共和党走上了错误的道路。(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