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欧盟称目前不会恢复对巴勒斯坦援助

[ 2007-03-15 21:3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巴勒斯坦新的联合政府内阁名单出炉之后,欧盟方面表示,现在决定是否恢复对巴勒斯坦政府的直接援助还为时过早。

据美国媒体报道,欧盟发言人爱玛·乌德温表示,欧洲委员会还未对新的巴勒斯坦政府进行评估。她说:“我们需要进行非常仔细的研究……需要和我们的伙伴商议,才能决定是否有可能逐步恢复联系。”

3月14日,哈马斯和法塔赫就组建联合政府达成一致,巴勒斯坦议会将于3月17日对新政府进行信任投票。巴方希望这次组建的联合政府能够结束巴内部持续一年多的争斗,同时也结束巴勒斯坦在国际社会被孤立的局面。

哈马斯赢得选举后,在国际上遭遇西方国家的抵制和孤立。目前,美国和欧盟都拒绝和哈马斯打交道。西方社会提出了承认哈马斯政府的三项条件,即解除武装、承认以色列、履行以巴之间签署的所有协议。由于哈马斯政府拒绝接受这三项条件,包括欧盟、美国在内的各方切断了对巴勒斯坦的直接援助。

15日,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对巴勒斯坦新政府的成立表示欢迎,但他同时强调国际社会需要更多时间来对新政府的立场进行评估。此前一天,他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就新成立的联合政府进行了电话交流。 (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