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内贾德称伊核问题新决议不能奏效

[ 2007-03-15 16:0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3月14日,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就伊朗核问题新提案在原则上达成一致。伊朗总统内贾德随后表示,这份决议草案起不到作用,因为它无法阻挡伊朗获取核技术的步伐。

据伊朗媒体报道,3月15日,内贾德在伊朗中部城市的一次演讲中表示:“发布这些决议的意图何在?现在我们正在掌握整个核燃料循环过程的技术。即使你们这些西方国家全都联合起来……你们也不能阻止伊朗。”

报道称,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在14日举行大使级磋商后,原则上就对伊制裁新方案达成一致。如果得到各国政府批准,他们将于15日向安理会提交这份新决议。

据悉,这份由英美提出的草案在俄罗斯等国的坚持下已做了较大幅度的修改,其中包括取消强制性的人员旅行禁令、取消对伊朗进口常规武器的限制以及放松在金融和贸易领域的制裁等。(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