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伊朗失踪将军家人现身德黑兰驳斥卖国论

[ 2007-03-14 14:0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西方媒体称伊朗前国防部副部长叛逃后,他的亲属斥之为谎言,称阿斯加里永远不会为西方窃听伊朗情报,也不会丢下家人不管。

据英国《卫报》3月13日报道,西方媒体根据匿名人士的话说,伊朗前国防部副部长阿斯加里日前在安排妻子、儿女等10名家人外逃后也已经叛逃,目前正与西方情报机构合作。

阿斯加里的妻子齐巴·艾哈迈迪和他的3个孩子以及阿斯加里的兄弟日前一起出现在土耳其驻德黑兰大使馆外。在与土耳其代办德夫里姆·厄兹蒂尔克会谈后,艾哈迈迪对记者说: “我们都在伊朗,没去任何地方,那都是敌人的谣言,我丈夫在伊朗没有任何会导致他寻求避难的问题,希望避难的人首先会把家人带走。”

与有关报道称阿斯加里在上月失踪不同,艾哈迈迪说她的丈夫在2006年12月9日就失踪了。她还说,她的丈夫有5个孩子,有证据显示她丈夫没有叛逃,而是被绑架了,但不知何人所为。

艾哈迈迪表示,在发现丈夫的电话关了后,她感到忧虑,便前去找伊朗当局寻求帮助。伊朗警方称他们正在与土耳其警方一起调查此案,阿斯加里好像是被西方情报机构绑架的。

阿斯加里有两个妻子。他的兄弟达乌德说:“他的妻子、孩子、父亲和兄弟都在伊朗。”

土耳其外交部一名官员证实,伊朗方面在两周前通知他们阿斯加里失踪,土耳其方面目前正在查找他的下落。

阿斯卡里上世纪90年代曾以黎巴嫩为活动基地,负责与黎巴嫩的什叶派组织“真主党”联系。他领导过伊朗革命卫队,也非常熟悉伊朗国防系统建设和核项目,在卸任国防部副部长后,还担任过国防部顾问。(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