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哈马斯称联合政府成立与沙利特获释无关

[ 2007-03-12 15:3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以色列媒体3月12日报道,哈马斯官员指出,建立新的巴勒斯坦民族联合政府与释放以色列士兵沙利特这两者之间没有任何联系。

哈马斯官员的此番言论是针对3月11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表态提出的。阿巴斯在耶路撒冷同以色列总理举行会晤时表示,他将努力争取让以色列士兵沙利特尽快获释,也许会在巴民族联合政府成立之前使其获得释放。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称,会谈是在积极的气氛中进行的,双方同意定期举行会晤,讨论安全、反恐战争等问题。阿巴斯的高级助手达赫兰则表示,会谈进行得很艰难,没有达成任何一致。

2006年6月,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越境抓走了以色列士兵沙利特,由此导致巴以冲突升级。12月份,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曾透露说,围绕释放沙利特而展开的斡旋活动进入了最后阶段,只待哈马斯的批准。

(婧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