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希尔:各方仍在“一两个问题”上存在分歧

[ 2007-02-10 08:0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2月9日晚在回到下榻的酒店时表示,从严格意义上说,关于朝鲜首先弃核的协议是可以达成的,但有关方面仍在“一两个问题”上存在分歧。

希尔表示,这一两个问题是指在一些具体问题上的分歧,而不是根本性的问题,在广泛议题上有关方面已达成了共识。他同时说,金融制裁并不属于这“一两个问题”。

希尔说,会谈的进展速度与过去相比已经相当迅速。

“我们当前应该就这一两个分歧进行商讨,并且保证不要再出现新的分歧。”

他说,各方已经解决了一些棘手问题,但必须就所有问题达成共识才行,所以各方仍需谨慎。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各方9日就中方提出的一份文件草案进行了细致讨论,当天朝鲜和美国两国团长还首次单独共进午餐。希尔说,在和金桂冠共进午餐时,双方讨论了如何推动落实起步措施,双方展望了下一阶段会议的进展方向。他希望能够在数周之内落实起步行动。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 记者孙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