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古巴反对派用美国援助款购买皮大衣御寒

[ 2006-11-16 14:48 ]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卫报》11月15日报道,为在古巴推行美国式民主,美国政府向古巴反对派提供了数以百万计的资金。最近,美国政府却发现,这些资金被古巴“盟友”用来买电脑游戏机、皮大衣、针织毛线衫、蟹肉及昂贵的巧克力等生活用品。

美国国会在对几个古巴反对派的援助审核中发现,这些受华盛顿赞助的组织,有“值得质疑的支出”。调查发现,总部设立在迈阿密“古巴民主行动组织”把援助资金主要花在电锯、电脑游戏、任天堂的Game boy、索尼的ps游戏机等物品上,除此之外还有山地车、皮大衣以及高帝瓦巧克力等。

对于这些物品的去向,该组织的执行总裁表示:“古巴人民太饥饿,他们从没吃过巧克力。”他还对各类花销做了如下解释:飓风刮到的树挡住了他去办公室的路,所以必须要买电锯;皮夹克和羊绒毛衣都是在特价的时候买的,“审计员们不知道,其实在古巴是很冷的。”

报道并没有公布涉及“支出值得质疑”的36个组织的名称,但在消息曝光前,有些组织已向《迈阿密先驱报》透露了该次调查的情况,并解释了花销的原因。

某团体的负责人弗兰克表示,他的组织从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共收到700万美金的援助。弗兰克在为不明花销做辩解时说:“至死我都认为我们没有做错,这是我们的工作。我们是在告诉古巴人民,在另一个政策体系下,他们将会得到更多更好的。”

美国国际开发署是负责推行美国对古巴政策的主要机构。据统计,从1996-2005年间,该机构向古巴反对派提供的援助资金共为6500万美元,但由于管理不善,浪费极其严重。报道称,该机构的政策和监管都存在缺陷,内部管理也是漏洞百出。

(东征)

(编辑:李新)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