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伦敦奥运预算恐将面临不足窘境

[ 2006-11-07 21:32 ]

 

环球在线消息:原先2012年奥运主办单位以为比赛场地的工程费用无需缴纳销售税,但是英国财政部认为就算是奥运工程也不能免税。如果不解决此一问题,伦敦奥运各项工程预算将立即出现巨额缺口。

伦敦2012奥运最初工程费用估计是23亿8千万英镑(约合50亿美元),其中并未包括销售税。但如果按照英国财政部的说法,就必须缴纳17.5%的销售税VAT(Value added tax)。也就是说,场地兴建费用就必须增加约2亿英镑(3.7亿美元)。

主办单位表示,申奥期间,政府曾经向其保证工程免于缴纳VAT。不过财政部坚持,欧盟规定政府不能财务支持奥运的主办单位,所以奥运工程必须支付VAT。然而,主办单位称,如果被迫缴纳VAT,不但财务会面临窘境,也会使得整个计划面临严重的威胁。伦敦奥运的计划,包括在伦敦东部地区兴建大批居民楼、运动设施等等。

保守党奥运事务发言人罗伯森指责说,在英国议会讨论伦敦奥运法案的时候,保守党就曾经质疑过VAT的问题,政府曾经保证VAT不适用于奥运工程。

英国财政部发言人则表示目前正在和文化、媒体与体育部协调这个问题。并且说财政部认为将可以解决是否缴纳VAT的问题。

伦敦市长利文斯通则明白表示不可能以增加居民税(Council tax)的方式来补足VAT造成的不足部份。 (西风)(编辑: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