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中非企业签署价值19亿美元合作协议

[ 2006-11-05 15:41 ]

 

环球在线消息:在11月5日上午的第二届中非企业家大会闭幕式暨项目签约仪式上,非洲国家的政府和企业与11家中方企业签署了14项总金额约19亿美元的商务合同和协议。

项目涵盖基础设施建设、通信和技术设备出口、资源开发、金融保险等领域,涉及埃塞俄比亚、埃及、南非、尼日利亚、肯尼亚、加纳、赞比亚、乌干达、塞舌尔、莱索托、佛得角等11个非洲国家。

签约项目包括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公司与尼日利亚签署的高速公路改造项目合同,华为公司与加纳签署的加纳国家农村电话网项目合同,中信国合、中铝国际与埃及埃尔马戈德铝业公司签署的电解铝厂框架协议,以及国家开发银行与埃及社会发展基金签署的金融国际合作谅解备忘录等。

签约仪式上,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和非洲工商会联盟主席麦斯里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宣告中国-非洲联合工商会成立。

当日上午,1500多名中非企业代表就农业、矿业、 能源、水利、建筑、交通、汽车、电子、通讯、机械、纺织、轻工业、医药、金融等14个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洽谈交流。

万季飞在闭幕式上致辞时说,以上协议的签署和洽谈会的成功召开,充分表明第二届中非企业家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是一次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大会,促进了友谊,加强了了解,形成了共识,创造了机会。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任芳 韩洁)

(编辑:袁雪)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