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快讯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最新消息
胡锦涛谈中非发展相互关系始终坚持的原则

[ 2006-11-04 10:47 ]

 

环球在线消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4日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说,中非友好已深深扎根在双方人民心中。中非友好之所以能够经受住历史岁月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关键是我们在发展相互关系中始终坚持真诚友好、平等相待、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正确原则。

胡锦涛说,真诚友好,是中非友谊不断加强的坚实基础。我们双方都珍视中非传统友谊,诚心诚意致力于中非友好事业。平等相待,是中非互信日益增进的重要保证。我们双方都尊重对方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高度重视对方的关切,认真学习对方的发展经验。相互支持,是中非合作长盛不衰的不竭动力。我们双方都衷心希望并真心支持对方发展进步,积极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发展,是中非人民孜孜以求的共同目标。我们双方都坚持互利互惠的友好合作,让发展成果惠及双方人民。(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编辑:亮亮)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