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德就骷髅门调查指挥官 媒体刊登更多照片

[ 2006-10-30 14:38 ]

 

环球在线消息:据德国媒体10月30日报道,德国国内仍在讨论驻阿德军亵渎死者尸骨事件,但人们原先担心的阿富汗会因此发生动乱的情况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出现。

驻阿富汗德军的一名发言人称:“我们并没有隐藏起来,我们仍旧出去巡逻。”官员们已与德国军队驻扎地的阿富汗地方官员进行了联系,向他们通报了有关骷髅照片的情况。到目前为止,阿富汗人还未就此作出敌对反应。驻阿德军还进一步加强了帮助当地人的工作,本周末在马扎里沙里夫帮助修建了一所乡村学校。

德国国防部正在调查指挥官是否知道士兵亵渎尸骨的事件。一位援助组织的负责人告诉《莱比锡大众报》,喀布尔很早之前就流传着有关德军士兵在“坟地亵渎尸骨”的传闻。国防部长弗朗茨·约瑟夫在接受《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称:“尽管有证据显示高军阶的人员涉及此事件,但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不知道驻阿德军指挥官是否也知道这些恶劣事件。”德国总统克勒已要求在动用国防军在海外执行任务时持更加谨慎的态度,动用国防军执行海外任务必须要有很好的理由。

阿富汗驻德公使阿明则对驻阿德军士兵表示感谢。他说:“你们的孩子帮助了阿富汗人民,帮助实现和平。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些帮助。”

德国最畅销日报《图片报》于28日还刊登了驻阿德军士兵亵渎死者尸骨的新照片,这些照片拍摄的时间为2003年年底至2004年初,照片上的德军士兵是伞兵。一张照片显示,一名德军伞兵与一个堆起来的人骨架合影。在另一张照片上,一个头骨被戴上了德军的贝雷帽。还有一张照片显示,德军士兵用头骨和其它骨头拼出了营地附近巡逻队的简写。还有的显示,德军士兵用人骨拼了一个海盗旗。国防部的一位发言人称,墓地的附近有前苏军坦克的残骸,不能排除这些人骨来自前驻阿苏军墓地的可能性。(关新)

(编辑:婧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