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快讯专题>六方会谈复会>分析评论
经济专家谈朝鲜核试爆对金融市场的影响

[ 2006-10-09 13:26 ]

 

环球在线消息: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0月9日报道,朝鲜成功地进行了地下核试验。消息一出,美元兑日元的汇率达到了7个月来的最高点。

英国媒体报道了一些分析人士对朝鲜的核试验影响的预测与评价。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 沈骥如

“既然朝鲜上周宣布将进行核试验,所以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这是对国际核不扩散框架的又一严重打击。我个人认为这是非常遗憾的,东北亚的局势已经变得极其复杂。”

他拒绝预测中国政府将对朝鲜核试验的消息做何反应。

***标准普尔公司亚太地区主权评级主任 塔卡什拉·奥贾瓦(TAKAHIRA OGAWA)

“目前来看,我们没有看到这个消息引发了重大的、直接的影响。这都将取决于国际社会以及资本市场将来的反应。”

“朝鲜将维持政权视为最重要的事情,它必须考虑它将要把此类边缘政策行为施展到何种程度。至于美国,使用武力来解决这一问题对他们来说非常困难。因此,我们认为这一消息在短期内可能会对市场产生影响,但在中长期影响会相对较小。”

***新加坡ING公司亚洲研究主任 蒂姆·康登

“我认为现在形势变得非常棘手。因为我们可能看到日本、韩国都会寻求核武器,所以此事对整个地区的风险溢价将会比其本身产生的后果要大。我认为目前很难做出明确的预测,但是我认为投资者可能会先观望一阵,想要看清事情将会朝哪里发展。”

***上海大和研究机构经济学家 肖民杰(音译)

“我们需要等待国际社会对核试验消息的确认和证实。即使试验确实发生了,对中国不会产生直接的影响,但是可能对日本和韩国的股票市场产生一些压力。”

***德意志银行驻新加坡货币战略家 米尔扎·拜格

“看起来市场已经对这一事件有所准备,因此区域性市场对其的反应将很有限。”

(作者:欧叶 编辑:王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