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法国称联合国维和部队将监督黎武器禁运

[ 2006-08-23 16:34 ]

 

环球在线消息:法国外交部长杜斯特-布拉齐8月23日表示,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的主要任务之一是确保没有武器被跨境走私到真主党手中。

据路透社报道,针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22日称国际部队驻扎在黎叙边境将是一种敌对行为,杜斯特-布拉齐回应称,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将在黎巴嫩各处边境都有所行动。

杜斯特-布拉齐在法国一家电视台说:“此次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将面临两项主要任务:一是确保黎巴嫩政府军顺利在黎南部进行部署;另一个是确保黎巴嫩各处边境的武器禁运。我重复一遍,是各处边境。”

联合国计划派遣15000名士兵前往黎巴嫩南部监督停火协议的执行情况。原本被寄予厚望的法国仅仅派出了200名士兵参与维和,使许多法国的盟友十分失望。

(欧叶)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