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以军加沙南部展开行动 3名巴勒斯坦人丧生

[ 2006-08-03 10:44 ]

 

环球在线消息:据巴勒斯坦目击者称,以色列军队8月3日凌晨对加沙地带南部的行动中打死3名巴勒斯坦人,其中包括2名巴武装人员和1名平民。以军随后证实了其当天在加沙南部的行动。

据路透社报道,50多辆以军坦克和装甲车开到拉法机场附近,与巴武装人员发生交火。以军发动空袭炸死了1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另有2名武装人员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杰哈德称,此次伤亡人员均为该组织成员。

随后,以军对拉法以东发动了第二轮空袭,炸死炸伤2名哈马斯成员。在以军坦克向拉法东部推进的过程中,又有1名巴平民丧生于以军炮火,2名平民受伤。

以色列军方证实其在加沙南部开展了行动,称以军首先遭到了火箭助推榴弹的袭击,随后才发动了空袭。

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地带采取的大规模军事行动旨在阻止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对以色列发动火箭弹袭击,以及迫使其释放6月25日抓获的一名以军士兵。在数轮进攻中,已有至少157名巴勒斯坦人在炮火中丧生,其中多数为平民。

(欧叶)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