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哈尼亚称以推翻巴政府企图不会成功

[ 2006-07-01 08:47 ]

 

环球在线消息: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30日在加沙说,以色列推翻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组建的巴自治政府的企图不会成功。

这是以军28日开始对巴勒斯坦展开“夏雨”军事行动以来哈马斯高官首次公开露面。哈尼亚在加沙发表公众演讲时说,以军的军事行动不仅仅是为了营救被抓走的以色列士兵,也是为了推翻哈马斯领导的巴自治政府。他说,尽管以军逮捕了多名巴内阁部长,自治政府仍将继续运作。

哈尼亚还说,巴方不会考虑用被抓走的以军士兵交换被捕的哈马斯官员。他说:“谋杀和逮捕是以色列惯用的伎俩,我们不会害怕,也不会后退。”他要求以色列停止对巴勒斯坦人民的侵略和封锁,不要干预巴方的政治体制。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以色列威胁说,如果被抓走的以军士兵遇害,以军将“定点清除”哈尼亚。

为解救被巴武装人员抓走的以军士兵沙利特,以军28日开始对巴勒斯坦展开军事行动。以军29日逮捕了64名哈马斯官员,其中包括多名巴自治政府高官和立法委员。

(新华网加沙6月30日电 记者王昊)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