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UN称加沙处人道危机边缘 以行为违国际法

[ 2006-07-01 08:42 ]

 

环球在线消息:在以色列围攻加沙之际,联合国救援事务负责人6月29日警告说,以色列若不立即恢复对加沙人口密集地区的燃料和电力供应,3天后那里就将陷入一场致命的人道主义危机。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兼紧急救援协调员扬·埃格兰说:“除非电力和燃料得到恢复,否则他们(巴勒斯坦人)就将陷入深渊。”

以色列军队日前轰炸了加沙唯一一座发电站,该电站为加沙提供40%的电力,其他电力供应则依靠以色列。在加沙,大约有130口井依靠电力抽水,其他通过柴油机抽水。但以色列已经连续4天禁止向加沙运输燃料。目前加沙人只能依靠紧急物资生活,而这些物资只能维持3天。

对此,埃格兰表示,在如此炎热的夏季,如果没有干净的水,几天之内就将爆发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他同时表示,针对平民的军事行动违反国际法。

埃格兰同时敦促巴勒斯坦人释放被俘士兵,向对以色列发射火箭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施加压力。他说:“我相信双方都不希望看到加沙的死亡人数急剧上升。”加沙共有140万人口,其中儿童占一半。

埃格兰在担任挪威副外长时曾经协助安排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在1992年举行秘密会谈,在1993年达成奥斯陆协议。根据这项协议,以色列将从巴勒斯坦地区撤军,5年之内完成巴最终地位谈判,建立巴勒斯坦国。但协议并没有得到认真的实施,对此,埃格兰谴责巴以双方使暴力事件无休止地循环下去。(王辉)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