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首届人权理事会闭幕 决定调查以色列行为

[ 2006-07-01 08:13 ]

 

环球在线消息:6月30日,为期两周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首届会议在日内瓦落下帷幕。这次会议通过了两个重要人权公约,标志着从旧的人权委员会到新的人权理事会的过渡圆满完成。会议当天还通过决议,要求调查以色列在阿拉伯被占领土上涉嫌侵犯人权的行为。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人权理事会关于以色列的决议,以29票赞成、12票反对和5票弃权获得通过。决议要求人权特别报告员就以色列在阿拉伯被占领土上涉嫌侵犯人权的行为进行调查,并对人权理事会的下一次会议做出报告。

6月19日开幕的首届人权理事会通过了《强迫失踪问题公约》草案和《土著人民权利公约》草案这两个重要的法律文书。其中《土著人民权利公约》经过11年辩论都未能取得突破,这次终于得以通过。

本届人权理事会还确定了今后要优先考虑的、具有紧迫性的人权议题,这些议题包括:出于宗教或种族原因煽动仇恨和暴力、移民的人权、人权捍卫者的作用、苏丹达尔富尔和平协议、包括巴勒斯坦在内的阿拉伯被占领土上的人权状况。

人权理事会决定下次会议于9月18日到10月6日在日内瓦召开。

(信莲)

 

一周新闻回顾